首頁 > 公益文教 > 111年宜蘭縣救國團幫長輩打掃過新年「扶弱送愛、傳愛台灣 」

111年宜蘭縣救國團幫長輩打掃過新年「扶弱送愛、傳愛台灣 」

宜蘭縣救國團幫長輩打掃過新年「扶弱送愛、傳愛台灣 」

發稿時間:2022/01/19 15:53:08

 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9 15:53:08)由救國團總團部指導,宜蘭縣團務指導委員會主辦,宜蘭市團委會承辦的「扶弱送愛、傳愛台灣」公益活動,16日早上7時30 分,林瑞貞會長動員宜蘭市12位義工,在鄧蜀江里長協助下幫10位民族里長輩打掃環境,貼春聯並致贈紅包過年。

救國團為培養青年朋友共同關懷社會,深入服務社會基層的精神,今天帶領宜蘭市義工12人到民族里幫長者打掃環境、除舊佈新貼春聯、陪伴聊天並致贈過年紅包。團委會總幹事曾祈勝表示,青年義工藉由清掃環境,帶給獨居老人一個安全、清爽及舒適的環境,進而帶給身體全新的活力,並贈送本會書法班伍高明老師的春聯,及致贈過年禮金,讓大家對新的一年能充滿更好的期待。

這次辦理的活動,很多長輩都覺得非常的新鮮有趣,且感人溫馨。長輩們都說很感謝有義工來協助他們做年前大掃除,大家一進來就開始熱絡分工,前往該負責的區域進行清掃。義工中也不乏有護理相關經驗的人員,關心長輩的身體狀況提供衛教諮商,也有些人扮演很好的傾聽者,聽聽長輩心裡的話,心理獲得慰藉。藉由這樣子善行的傳承,希望能將愛傳播到整個台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