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探索教育 > 探索教育活动种类

探索教育活动种类

探索教育活动类型 

一、 地面携带式教具活动:

依据训练主题规划系列体验活动,如人际沟通活动、领导力训练活动、合作信任类活动、问题解决类活动等。地面携带式教具活动模式较不受场地与天候之影响,符合学员人数之室内外广场教室即可办理,广受各单位运用。

二、 低空户外体验设施活动:

救国团在全省五个活动中心引进美国PA公司及体验教育学会所规划设计的探索体验设施项目,透过低空设施的操作激发参与人员之企图心以达到训练效果,是企业团体办理训练之最爱。

三、 高空绳索活动:

高空绳索课程具冒险性及挑战性,操作活动需考量人员及场地之安全,救国团定期针对高空绳索活动设备检查并培养专业场馆安全人员,高空绳索课程所需时间较长,建议活动採两天一夜以达训练效益与学习品质。

四、 山野户外活动:

 活动安排与户外自然情境融合,以激发参加人员的创意、潜能和企图心。常见的活动有登山活动、溯溪活动、定向越野活动、 自然体验独处、天然攀岩等,课程具冒险性、挑战性、刺激性及趣味性、欢乐性,让学习是一种乐趣。

五、 水域冒险活动:

 以独木舟、自力造筏、泛舟等为活动安排,藉由海洋或水域的独特性,激发潜能,培养参与人员挑战与冒险之决心,这类活动除场地及天候考量外,器材设备及专业带领人员是最重要的评鑑项目。

 《相关探索活动课程规划,请洽救国团宜兰县团委会   03-9353411 #21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