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公益文教 > 111年宜兰县救国团帮长辈打扫过新年「扶弱送爱、传爱台湾 」

111年宜兰县救国团帮长辈打扫过新年「扶弱送爱、传爱台湾 」

宜兰县救国团帮长辈打扫过新年「扶弱送爱、传爱台湾 」

发稿时间:2022/01/19 15:53:08

 

(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119 15:53:08)由救国团总团部指导,宜兰县团务指导委员会主办,宜兰市团委会承办的「扶弱送爱、传爱台湾」公益活动,16日早上7时30 分,林瑞贞会长动员宜兰市12位义工,在邓蜀江里长协助下帮10位民族里长辈打扫环境,贴春联并致赠红包过年。

救国团为培养青年朋友共同关怀社会,深入服务社会基层的精神,今天带领宜兰市义工12人到民族里帮长者打扫环境、除旧佈新贴春联、陪伴聊天并致赠过年红包。团委会总干事曾祈胜表示,青年义工藉由清扫环境,带给独居老人一个安全、清爽及舒适的环境,进而带给身体全新的活力,并赠送本会书法班伍高明老师的春联,及致赠过年礼金,让大家对新的一年能充满更好的期待。

这次办理的活动,很多长辈都觉得非常的新鲜有趣,且感人温馨。长辈们都说很感谢有义工来协助他们做年前大扫除,大家一进来就开始热络分工,前往该负责的区域进行清扫。义工中也不乏有护理相关经验的人员,关心长辈的身体状况提供卫教谘商,也有些人扮演很好的倾听者,听听长辈心里的话,心理获得慰藉。藉由这样子善行的传承,希望能将爱传播到整个台湾。